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

Severity: Notice

Message: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

Filename: core/Common.php

Line Number: 239

 創動力媒體 Dynamix - 一個為您發放正能量的網上電台 |網上電台 品牌建立 媒體製作 市場推廣 企業訓練

「九廣揭露」是由創動力媒體獨資組建的最新鐵路幹線,鐵路版圖覆蓋全香港大街小巷。事無大小,我們都一一為你揭露。

「九廣揭露,為您建造。」

主持:阿亮、甄子程
即將加入的主持:陳糖、Otto、Steven Kwok和Bonnie Tang
熱線揭露: 3586 9042 | 電郵揭露: info@dynamix.com.hk

主持:創動力全體成員

九廣揭露 第十一集 訪問民社服務中心

播出時間:27-5-2013

因為上星期突如期來的黑雨,令到全香港的「打工仔」突然多了半天假期,而且一眾中小學生,更放假一天。看似是「萬民同樂」的一天,背後原來浪費了大量食物。



因為中小學全日停課,飯盒供應商早早預備了的午飯飯盒就變成了「無主孤魂」般無處容身。當天不少朋友,都在手機短訊、社交網路上收到以下之訊息:


《幫手救飯!!》黑色暴雨警告,除左導致山泥傾瀉、水浸,原來仲會製造廚餘!
有飯盒公司預先準備了10,000個飯盒,約4噸新鮮白飯製作學生飯盒,卻因為天氣問題導致停課,公司本想將白飯送往新界魚場,但最後選擇捐贈予食物回收機構,希望香港有多10,000個市民「有飽飯落肚」!
食物回收捐肋聯盟的「民社服務中心」幫忙接收白飯,並於其中三個服務地點派發給市民,詳情如下:
地點:
1. 民社服務中心 – 石硤尾村19座平台206-208室
各位市民可自備餐盒,記得,一定要「自備餐盒」,於下午5:00 – 8:00 到各中心「接收白飯」,令每一粒飯都不會被浪費!
為免混亂,請大家有耐性及排隊等候,各中心的派飯安排會由該中心負責人決定,謝謝!


為了拯救食物,令食物能到達更有需要之人手上,我們都略盡綿力,希望一傳十,十傳百,最終能夠把大量白飯全數送出。當天我們創記者子程亦深入石硤尾村19座,採訪當天派飯經過。


民社服務中心

黑雨當天派飯情況


九廣揭露訪問民社服務中心

今集九廣揭露,就請來「民社服務中心」的代表Kenny 與及項目統籌廖家強先生(Philip),與大家一起拯救食物!


Credits:

主持:徐永亮、甄子程

嘉賓:民社服務中心代表Kenny 及項目統籌廖家強(Philip)

剪接:Bonnie Tang

撰文:徐永亮、Bonnie Tang和甄子程

監製:Steven Kwok

節目總監:甄子程


收聽索引:

03 : 29 子程及亮為何擔心及擔心甚麼?

04 : 20 突然收到一個信訊及子程的行動

13 : 19 民社服務中心是否第一次接受收集大量的白飯?

17 : 06 Kenny介紹民社服務中心的日常運作及黑雨當天白飯回收的情況

30 : 39 Kenny回想當天派飯的感受

33 : 16 Philip亦講述派飯後的回響

36 : 31 民社服務中心過往回收的食物

40 : 19 民社服務中心需要市民的幫助

43 : 56 派食物義工及食物回物請即聯絡

46 : 23 子程及亮訪問後的感受

請一起參與討論,我們會在節目內與你一起同步。

*你的名字
*郵件
*内容
提交

正在提交,請稍后...

重要聲明:本網站留言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,本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,完整性 及立場等,不负任何法律责任。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,並非本網站之立 場,讀者及用戶不應信賴內容,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。於有關情形,讀者及用戶應尋 求專業意見(如涉及醫療,法連或投資等問題)。由於本討論區收到「即時上載留言」運作方式所 規限,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,若讀者及用戶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,請聯絡我們。本網站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(刪除前或不會做事先警告及通知),同時亦有不 刪除留言的權利,如有任何爭議,管理員擁有最終詮釋權。用戶切勿撰寫粗言穢語,誹謗, 渲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,敬請自律。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。
《長者百人》影像節目 - 香港復康力量會長葉湛溪先生 (第二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