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

Severity: Notice

Message: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

Filename: core/Common.php

Line Number: 239

 創動力媒體 Dynamix - 一個為您發放正能量的網上電台 |網上電台 品牌建立 媒體製作 市場推廣 企業訓練

「長者百人」人生故事拍攝計劃2012,找來了三位星級長者,他們一直在自己的工作領域中發亮發光,分別是著名畫家阿虫(嚴以敬)、2012年香港精神大使廖博興與及香港復康力量會長葉湛溪。在鏡頭面前,他們將會與觀眾坦誠分享自己一生光與影,盼能為各位帶來點點的啟迪。

主持:陳糖徐永亮

《長者百人》影像節目 - 香港復康力量會長葉湛溪先生 (第一章)

播出時間:8-5-2013



葉湛溪

「長者百人」影像節目人物專訪:年僅六個月大的嬰兒,今次訪問邀來香港復康力量會長葉湛溪先生。「媽媽告訴我,那時我只有六個月大,但已經可以四處走、四處爬。有一次我在家中的高處跌了下來,之後就發高燒。父母以為我只是普通的跌打創傷,帶了我去看跌打師父。那一個黃綠醫生,沒有找出情病,只是將病情一拖再拖。過後,我們才知道是患上了小兒麻痺症。如果當時父母送我入院,我相信不會變成傷殘。」


葉湛溪


得知兒子傷殘,父母們費盡心思,遍尋各種醫師,即使有少許希望都不放過。「那時候我只有一、兩歲,母親背住我去看一個所謂醫生,他竟用燒紅了的豆,放在我的腳上,不斷的來回燙,那種苦況,到今天我幾十歲人也不能遺忘。又試過有黃綠醫生建議要做手術連接好腳上的神經線,當時我沒有接受麻醉,看著他剖開我的腳,之後用「羊腸線」在神經線上來回拖往。」說到這裡,溪哥也面色一轉。


創動力媒體視像節目: 《長者百人》影像節目 - 香港復康力量會長葉湛溪先生


製作團隊:

嘉賓:葉湛溪先生 (香港復康力量會長)

拍攝:Otto Lee, Fai Lee

剪接:Otto Lee, Fai Lee, Hin Wong

訪問:Agnes Fung @ Art Licensing、陳糖、徐永亮

聯絡:徐永亮

文字製作:Rosanna Tang、Eva Lum、陳糖

請一起參與討論,我們會在節目內與你一起同步。

*你的名字
*郵件
*内容
提交

正在提交,請稍后...

重要聲明:本網站留言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,本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,完整性 及立場等,不负任何法律责任。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,並非本網站之立 場,讀者及用戶不應信賴內容,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。於有關情形,讀者及用戶應尋 求專業意見(如涉及醫療,法連或投資等問題)。由於本討論區收到「即時上載留言」運作方式所 規限,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,若讀者及用戶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,請聯絡我們。本網站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(刪除前或不會做事先警告及通知),同時亦有不 刪除留言的權利,如有任何爭議,管理員擁有最終詮釋權。用戶切勿撰寫粗言穢語,誹謗, 渲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,敬請自律。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。
《長者百人》影像節目 - 香港復康力量會長葉湛溪先生 (第一章)